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A股反弹6只下折分级基金遭哄抢 巨额财富被蒸发

  • 发布时间:2015-09-17 08: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肖娟  责任编辑:郭伟莹

  昨日股市大涨,不少投资者进场抄底。但记者发现,6只“披星戴帽”的分级基金再次遭到哄抢,纷纷从跌停板上咸鱼翻身,部分下折基金甚至翻红报收。其中,新能源B、小300B直接从跌停板上冲至涨停。专业人士提醒,下折基金被误买入多发生在大反弹日,投资者要小心抄底。

  从跌停到涨停,下折基金遭哄抢

  昨日一开盘,由于母基金净值已跌破下折阈值,多只基金纷纷披星戴帽,如TMTB、CF环保B、德300B、鹰500B、环保B级、新能源B。除德300B外,其他基金在暂停交易1小时后,直接被打趴到跌停板上。

  但A股就是那么峰回路转。昨日下午A股暴涨,多路资金进场抢筹。部分分级基金水涨船高,如医药B昨日几近跌停,午后暴涨最终收于涨停。

  咸鱼翻身的还包括即将下折的分级基金。TMTB、CF环保B、德300B、鹰500B、环保B级、新能源B等6只分级基金直接从跌停盘上弹起,换手率均在20%以上。小300B从跌停冲上涨停后,最终涨4.46%收盘。

  反弹日遭误买居多,抄底需谨慎

  一般而言,相比基金净值,面临下折的分级基金高溢价,部分溢价率甚至达100%以上。因此,持有已经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无异于判了“死刑”。7月9日,岳麓区的陈先生曾花53万多元买了下折的煤炭B,次日下折后一夜之间亏损20多万元,亏损比例高达40%。

  但在抄底资金的抢筹下,部分投资者喜出望外地发现自己被解救。昨日,有投资者在集思录上表示:“150191(CF环保B),下折了,今早9:36死马当活马医地挂个跌停0.305元,刚刚居然成交了,最高涨停价冲到0.339元,什么情况?”

  结合近几次下折基金集体遭哄抢的情况,下折基金被误买入多发生在大反弹日。大盘暴涨,急于抄底的投资者看中的股票多数几近涨停,而下折基金多是跌停,从而引来资金哄抢,但很可能等来的不是反弹,而是巨额财富被蒸发。

  星城一国有银行理财师表示,下折是一种风险控制手段,类似股票融资里的强平,以保障B类投资者能对A类投资者进行还本付息。由于分级B下折前多是溢价交易,下折亏损的是高溢价,因此投资者最好远离溢价过高的分级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