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暴跌基金仓位下降明显 年内收益即将抹平

  • 发布时间:2015-08-25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个股几乎全线跌停,偏股基金净值涨跌幅度准确反映了当前基金仓位的高低。从昨日偏股基金表现看,虽然仍有部分基金仓位高企,但整体来说主动偏股基金目前仓位出现了显著下降,主动股票基金仓位甚至已经降至八成的仓位下限。基金年内收益也大幅缩水,如果股市进一步下跌,上半年创出的数千亿盈利将被完全抹平。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昨日主动偏股基金单位净值表现呈现极大分化,超过1000只主动基金中,跌幅超过8%的有152只,意味着目前只有少数偏股基金仓位超过了八成,其中,有30只基金昨日跌幅超过9%,估计仓位在九成以上;信达澳银精华配置、华泰柏瑞行业领先和华商领先企业仓位最重,应该接近满仓水平;长城基金宝盈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景顺长城和嘉实基金等也有多只基金仓位在九成左右。

  除了高仓基金之外,目前约有200只主动基金仓位在70%到80%之间,仓位在60%到70%之间的基金数量同样约有200只,仓位不足五成的基金也占据了较大比例,可以看出,相比6月底和7月底整体较高的仓位而言,基金在8月份以来主动减仓操作明显。

  经过昨日暴跌,主动偏股基金年内收益大幅缩水。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8月24日,所有主动偏股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降至15%左右,虽然取得正收益的基金仍占了大多数,但目前收益和最高点相比已经大幅度缩水,高位入市的投资者惨遭被套,更有甚者,一批基金今年以来亏损幅度不断扩大,像信达澳银精华配置、长城中小盘、海富通优势、泰达转型机遇和海富通国策导向等基金今年以来亏损已超20%。

  近期股市大幅杀跌也令基金上半年赚取的数千亿盈利大幅回吐。天相投顾统计显示,6月底偏股基金规模为4.34万亿元,而7月份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下跌15%,8月份以来基金再亏10%左右。这样,预计今年以来基金盈利仅剩两三千亿元,如果股市进一步下跌,则存在被完全抹平的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