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广发基金权益投资能力突出 25只偏股型基金反弹超20%

  • 发布时间:2015-07-27 11:07: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国家队资金强力救市,开启了A股大反攻之旅。7月8日至23日,上证指数在12个交易日反弹10.65%,沪深300指数反弹8.22%。代表高成长行业的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幅更为惊人,反弹幅度达到22.96%和26.19%。

  伴随着市场反弹,一批权益投资能力突出的偏股型基金再次站上风口,堪称反弹牛基。记者根据wind统计发现,广发基金旗下25只基金在7月8日至23日期间的净值增长率超过20%,表现位居基金公司前列。

  记者注意到,净值反弹幅度超过20%的25只基金中,有6只是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如广发医药卫生ETF、广发中证500ETF、广发信息技术ETF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24.15%、23.42%、23.09%。

  除了指数型产品表现出色外,广发基金旗下的主动选股型基金表现同样亮眼。其中,净值增长率超过25%的主动型基金就有6只。

  数据显示,7月28日至23日,广发策略优选、广发主题领先、广发中证环保产业、广发聚丰、广发内需、广发聚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2.26%、30.26%、28.13%、27.60%、26.21%、25.11%。

  “在市场非正常下跌中,基金持有的优质个股在大跌中被错杀。当市场回归正常状态后,基金重仓股获得更多资金关注,反弹力度会更大。”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这是主动选股型基金在反弹中跑赢指数的原因。

  记者注意到,过去12个交易日,广发基金旗下表现突出的基金产品,今年以来的投资回报普遍超过50%。

  据wind统计,截至7月23日,广发基金旗下的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数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50%的基金产品有18只,净值增长率超过60%的产品有8只。其中,回报最高的是广发聚祥灵活配置,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74.86%,在同类基金产品中排在前1/20。

  资料显示,广发聚祥灵活配置混合型(000567)是由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易阳方亲自掌舵的基金产品。易阳方有18年证券投资经验,是证券投资圈内知名的投资老将。据wind统计,截至7月23日,易阳方管理广发聚丰的时间达到3500天,任职以来回报达到579.85%,年化收益率达到22.13%,在公募基金管理年限超过7年的基金经理中排名第2。

  有卖方研究机构指出,广发基金是一家权益类主动投资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而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半年广发基金旗下22只主动管理的偏股方向基金平均回报率达到61.86%,在行业前十大基金管理公司第4,凭借旗下产品的出色业绩表现,为基民捧回150亿元盈利,成为市场上整体盈利超百亿元的9家公司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