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南方基金做空A股?中金所辟谣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01: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市场连日暴跌,外资做空A股传言也愈盛,针对此前市场传闻南方基金香港公司、高盛等外资机构做空A股市场,中金所1日发布公告正式辟谣。

  公告表示,中金所对参与股指期货市场的所有38家QFII,25家RQFII的期、现货交易情况进行了核查。经排查,南方基金系RQFII没有在中金所开户交易。

  据了解,此前市场有传言称,股市近期大跌的原因是高盛等机构通过公募公司香港分公司,利用灰色区域,通过RQFII(人民币合格机构投资者)专户裸空股指期货。

  中金所公告表示,包括高盛在内的QFII、RQFII在股指期货中只能做套保交易,这些机构近期在股指期货市场的套保交易符合规则,没有所谓的大幅做空行为,中金所将继续加强市场监测监控,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市场操纵行为。随后,证监会也转发了中金所的声明消息。

  此前传言中涉及的南方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曾出面否认澄清,南方东英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这一失实说法毫无事实根据,纯属造谣生事,无中生有。该负责人称,目前该公司各基金和专户产品均无做空A股机制。南方东英没有期货账户,也没有一张空单。捏造谣言者及散布谣言者应立即停止发放和散布该等极不负责任的谣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