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分级基金密集上市 数量直奔300只

  • 发布时间:2015-07-02 06:44:4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明  责任编辑:郭伟莹

  牛市起,分级基金暴增。今年以来,已经上市和公告上市的分级基金子份额(分级A和分级B)数量已经过百只,这也使得上市的分级基金子份额数量达到约270只。随着分级基金的狂飙突进,预计今年内上市数量将大概率突破300只。

  多只分级基金近日发布上市公告。中融中证煤炭分级基金公告称,该分级基金的子份额煤炭A级和煤炭B级将于7月3日上市,上市份额均为1亿份。该基金于6月25日成立,基金份额总额为2.11亿份。从成立到上市仅一周时间,可见目前分级基金上市速度之快,而以往分级基金从成立到上市通常是一个月时间。

  7月6日,3只分级基金的6个子份额将集体上市,分别是鹏华中证创业板分级、富国中证体育产业分级和申万菱信申万医药生物分级基金。这3只分级基金的分级A(或分级B)的份额分别为3500万份、1.05亿份、22.39亿份。

  从公告的仓位情况来看,中融中证煤炭分级基金和富国中证体育产业分级目前尚处于空仓状态,而申万菱信申万医药生物分级的仓位为23.49%,鹏华中证创业板分级的仓位则高达88.47%。

  实际上,除了即将上市的上述8只分级基金子份额,6月底就有富国煤炭分级、中融钢铁分级、鹏华移动互联分级、长盛金融地产分级、鹏华环保分级等多只分级基金的子份额上市交易。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分级基金场内上市份额规模并不大。

  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牛市中分级基金的工具效应,尤其是分级B的杠杆工具作用非常显著,为投资者提供了非常好的投资工具,基金公司也借此做大规模,因而,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分级基金成为了基金公司热衷的重要产品方向。

  正是依靠着分级基金规模的做大,多家基金公司晋级到行业最前列。例如,富国基金今年上半年末资产规模晋升到行业第五位,正是依靠着旗下富国国企改革分级、富国军工分级、富国创业板分级等多只分级基金,这几只分级基金的资产规模即超过千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