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开放申请

  • 发布时间:2015-07-01 15:33:0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谈璎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内地与中国香港基金互认今天正式开放申请。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认为,在一系列资本开放举措的推动下,中国内地投资者很快将进入真正的全球资产配置时代。

  梁大伟表示:“中国香港有更为成熟的资本市场,也有更为丰富的投资选择。全球资产配置能更好地分散风险,降低波动性,这在当前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尤为突出。不过复杂多变的全球市场也对投资者提出了更高要求。”

  与之前推出的沪港通相比,基金互认对投资者的门槛比较低,目前规模上限也达到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据估算,中国香港市场符合基金互认条件的基金有约100个,而中国内地市场有约850个基金。渣打银行表示,其在全球市场与各大资产管理公司都保持密切的合作,正密切关注相关公司产品的审批进程,实时跟进,并开始积极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

  梁大伟认为,中国香港市场与内地市场结构不大一样,香港市场的参与者多为机构投资者,内地市场则以散户为主力,相比之下港股的波动性小于A股。基金互认之后,内地投资者有机会参与到过去只有专业机构才能投资的环球股票和债券等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