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业绩靓丽基金“吸睛”更吸金

  • 发布时间:2015-06-08 08: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随着股票市场行情走高,基金市场也非常火爆。不过,在新基金发行得如火如荼的同时,一些老基金也被频频赎回。记者采访发现,基金的净申购情况与基金的收益情况息息相关。

  据南方一家公募股票型基金经理透露,他今年年初新发的产品规模较小,此前处于净赎回状态。由于对市场节奏把握准确,该基金近三个月的收益率超过60%,基民们也放慢了赎回的步伐。近日,该基金终于转入净申购状态。

  据了解,该基金公司另外一只收益排名靠前的基金产品则几乎从未被赎回困扰过,并由于业绩良好保持净申购。“现在都是看排名啊!”该基金经理感慨道。

  纵观整个基金市场,净申购与收益挂钩的现象更为明显。一般基金公司的王牌基金经理管理的或者收益排名靠前的基金产品都是申购前几名。如宝盈旗下的宝盈策略股票,该基金由基金经理彭敢管理,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139.49%,是目前宝盈旗下收益最好的基金产品。根据宝盈基金官网数据,该基金常处于一周申购榜和一周定投榜前列。彭敢管理的另一只成立时间更长、今年来收益也超过130%的宝盈资源则是一周定投榜冠军。

  业绩对于整个基金公司的规模影响也非常大。在牛市行情的引领下,多家基金公司规模出现爆发式增长,收益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更能吸引基民眼光,规模增长速度更快。深圳一家近年来业绩十分优异的基金公司二季度以来规模突飞猛进,截至目前,公募规模接近1200亿元,而一季度末该公司公募规模仅为485亿元,短短两个月时间暴增约700亿元,增幅接近1.5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