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瞄准补涨板块 主题基金密集发行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大盘现报复性反弹,上证指数大涨4.7%,重新站上4800点。创业板大涨4.97%,报收3718.75点。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电力、煤炭、有色等权重股轮番拉升;中午开盘后,低迷很久的金融股启动,迅速推高指数。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涨幅不大的金融、资源、消费等板块也随着大盘的企稳进入了“补涨模式”,不少分级B如资源B、商品B等率先起舞涨停。

  大反弹之后投资者如何把握后市呢?对此,南方基金给投资者支招:“目前大盘已经企稳,赚钱效应依然明显,牛市格局不变。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金融、地产、白酒、汽车等板块补涨机会。”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尽管今年以来所有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全部为正,但是行业板块涨幅差距巨大。例如,计算机、传媒、轻工制造三大行业近年来涨幅已分别达到189.96%、148.72%、132.82%,与此同时,共有13个行业板块今年以来已实现翻倍。

  反观涨幅后几名的板块,不难看出其中蕴藏的补涨机会。例如,银行和非银金融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仅为9.15%和18.85%,而采掘、食品饮料、钢铁、房地产、公用事业、有色金属等涨幅也不超过70%,与上述已然翻倍的行业还相差甚远。就在昨日,采掘、公用事业、有色金属、非银金融和银行平均涨幅都在4.69%以上,采掘还成为全天涨幅最高的板块。

  记者了解到,在近期发行的新基金中,也有不少瞄准的是这一补涨机会。同花顺iFinD显示,博时证保,鹏华券商分级,招商中证银行分级、煤炭分级和白酒分级,长盛中证金融地产份额,中融煤炭、中融银行,国富金融地产混合等都是已经或者将要发行的新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