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四分之一的二级债基仍赚 机构看好债券后市

  • 发布时间:2016-05-09 10:50: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5月9日讯 债市怎么了?信用债风险爆发、流动性和经济数据等影响,三、四月份债券市场出现调整;债券基金整体呈现负收益,但仍有四分之一的二级债基实现正收益。国信、国泰君安等券商也预计,债券市场的利空即将释放完毕,经济基本面仍将支持债市向好。

  二级债基25%获正收益

  Wind数据显示,四月份债市波动以来有21%的二级债基录得正收益;从今年以来看,二级债基回报中位数为-1.46%,仍有25%的基金获得正收益。

  以今年以来业绩持续列优异的工银瑞信双利债券为例,该基金4月份以来实现了0.9%的正回报,今年以来则以3.08%的回报居同类基金首位(截至5月5日)。

  不少机构认为,短期债市的重挫是市场对利空的过度反应,如果应对得当,当前债市的调整也是一次较好的介入机会。

  国信证券认为,4月份的经济数据揭示的经济基本面,将有利于支撑债市;国泰君安本周发布的报告则认为,3月份经济数据的“小阳春”和大宗商品暴涨引发通胀升温预期等都是债市调整的原因,但从经济基本面和商品市场降温等情况看,除了信用债仍有风险外,债市的利空已经消退。

  在获得正收益的二级债基中,有不少是长期业绩居前的债券基金。

  以今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二级债基工银双利为例,截至5月5日,工银双利A和工银双利B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08%和2.96%,在263只可比基金中居第一和第二(Wind数据);其四月份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也分别达到0.9%和0.86%,在同类基金中列第三、第四。

  从长期业绩看,工银双利A最近一年、三年和五年回报分别为10.36%,41.66%和65.64%(Wind数据),在同类基金中居前列。

  绩优产品仍在吸引投资者

  从一季度的申购赎回情况看,一季度二级债基仍受到投资者的亲睐,虽然不少基金出现净赎回,但二级债基整体仍呈现出微量净申购,投资者对绩优二级债基的热情仍较高。

  国信证券的分析报告指出,一季度二级债基中有92只出现净赎回,54只出现净申购,整体净申购为88亿份。

  这其中,工银双利、华商双债等基金净申购规模较大。以上文提到的工银双利为例,季报数据显示,工银双利A一季度获得17亿份申购,在所有二级债基中列第二,净申购率为28%。

  对全部季报数据的梳理也显示,工银双利也是今年一季度最赚钱的非货币基金,一季度为投资者实现利润2.58亿元。这只基金今年还分别获得基金行业权威奖项中的“5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以及“五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