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金鹰基金王喆: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12: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沪指多日冲击3000点未果后,在5月6日遭遇大跳水。对于未来的市场,金鹰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王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一季度市场已累积了不小的涨幅,同时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仍然存在,未来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在仓位上保持谨慎操作,在配置上会关注基本面向好的成长股和景气度向上的周期股。

  “从2月份来,市场发起了一波阶段性反弹,部分成长股已经累积了50%甚至更高的涨幅,短期来看大盘存在调整的压力。”王喆表示,而从年内较长一段时间来看上升空间也存在颇多挑战。一些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仍然还存在,比如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压力,虽然美元加息延后但还处在加息周期中,经济虽然经过一季度的好转,但仍然处于底部区域,经济增长乏力的根本性问题尚未解决。所以可以看出,3月份经济超预期复苏刺激市场阶段性反攻,进入4月份反弹力度开始减弱,到了5月份空间更为有限。

  王喆指出,未来市场走向最核心的问题还是取决于流动性,现在流动性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去年4季度开始,资金现先是流向债市推动债券上涨,接着是房地产,再到大宗商品市场。接下来会不会流向股市尚存在不确定性。从成交量来,两融规模上涨幅度与去年四季度相比也偏弱,所以也还看不到资金向股市大规模轮动的迹象。而从货币政策上看,监管导向有所转变,从积极稳健调整为偏稳的导向,央行调节短期流动性并没有使用降准的工具,所以通胀也存在一定的压力。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王喆管理的金鹰红利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98%,在78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三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44.66%,同类基金排名3/6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