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市场情绪低迷 维持存量博弈格局

  • 发布时间:2016-05-04 09:47: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 A 股市场窄幅震荡,股市交易量和换手率都急剧萎缩,市场情绪较为低迷。截止至周五,上证综指报收 2938.32 点,一周下跌 20.92 点,跌幅 0.71%。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一周涨跌幅分别为-0.1%、 +0.08%、 +0.09%。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强调中国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目标,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要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宏观经济政策要增强针对性,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政策态度积极。一方面重点强调保持股市健康发展, 显示了维持股市稳定的关注,另一方面, 再次强调经济压力依然较大, 说明近期的经济企稳,并不会导致积极财政政策的退出, 依然强调了要有序消化房地产库存, 经济未来一段时间依然会有政策的关照。

  4 月制造业 PMI50.1,比前值微落 0.1 个百分点,显示经济继续前期扩张势头。生产、新订单、采购量指数高于临界值,短期经济仍将呈现购销两旺格局。总体上看, 4 月份制造业 PMI 呈现的格局是经济短期向好但采购经理人对未来信心并不足,这和当前经济弱复苏格局基本一致。要延续这种格局,政策仍需要细心呵护。结合政治局会议关于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的表述,2 季度国家仍将发力保增长,未来 3-6 个月中国经济总体风险可控,仍将处于蜜月期。

  市场维持存量博弈格局,投资者情绪较为低迷。 综合各种因素,短期而言,市场环境依然是存量博弈格局,增量资金更加谨慎。建议关注估值低、业绩稳定的板块, 关注农林牧渔、白酒、医药、 石化、家电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