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上市公司三季报:军工TMT互联网金融仍受青睐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46: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截止10月19日,已有5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5年三季报,其中3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有公募基金的身影出现,军工、互联网、电子信息技术等板块的个股仍然受基金喜爱。值得一提的是,还有近30只个股被“国家队”相中。

  军工、TMT等题材仍受宠

  整体来看,军工、电子信息技术、互联网金融等主题的个股仍然被基金所喜爱。威海广泰信维通信金证股份等个股也继续被基金重仓持有,而这些个股在上半年就颇受欢迎。

  WIND数据显示,在已公布三季报的公司中,元力股份的基金持股比例较大,为15.19%。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基金只数尽管并不多,但单只基金的持股比例却比较大。融通领先成长持有660万股,为其第二大流通股东,持有的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9.43%。该基金二季度即介入该股。本轮股灾以来,元力股份与大多数个股一样,跌幅达到5成以上,因此该基金在被套的情况下并没有减持。兄弟基金融通互联网传媒持有71.63万股,出现在流通股东名单上。此外,中邮核心优选也持有643万股,流通股占比为4.9%。

  三维丝于6月上旬开始停牌,躲过了本轮股灾,10月14日复牌。三季度末其基金持股情况与二季度末相比没有变动,基金持仓比例为11.82%,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广发行业领先、嘉实稳健、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嘉实新收益、广发制造业精选名列其中。复牌并除权之后,三维丝曾连续两个跌停,不过最近两交易日已转跌为涨,上述基金避免了暴跌中的损失,着实也“赚”了不少。

  整体来看,军工、电子信息技术、互联网金融等主题的个股仍然被基金所喜爱。威海广泰、信维通信、金证股份等个股也继续被基金重仓持有。这些个股在上半年就颇受欢迎。威海广泰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5只为公募基金,尽管较上一个季度减少了1位,基金持有数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富国中证军工、嘉实成长收益、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较上个季度有所加仓,嘉实领先成长、易方达新丝路则进行了减仓操作。

  近30只个股被国家队相中

  国家队在三季度出手救市,持股情况也随三季报水落石出,20余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有国家队身影,包括立讯精密法因数控中海科技中原特钢众兴菌业奥克股份中海达安源煤业等。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在三季度出手救市,持股情况也随三季报水落石出。20余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有国家队身影。

  立讯精密的流通股东在三季度来了一个大更换,国家队纷纷上榜。二季度,有来自景顺长城、银华、华安、富国基金的5只公募基金产品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不过到了今年三季度末,这些基金均退出前十流通股名单,对比流通股东持股数可以发现,其中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银华优质增长进行了减持。不过,有5只基金专户却进入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博时基金大成基金、工银瑞信、南方基金中欧基金旗下的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均新进,成为第6至第10大流通股东。这些产品均被市场视为“国家队”,持股数量均为782.02万股。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则持有1953.9万股。

  宝新能源的流通股东榜单也被“国家队”所霸占。汇金公司持有6727.65万股,流通股占比为3.93%,易方达、大成、广发、嘉实、南方、银华、中欧所管理的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也现身名单之上,持股数量均为2007.53万股。

  法因数控、中海科技、中原特钢、众兴菌业、奥克股份、中海达、安源煤业等个股的持股情况也与立讯精密和宝新能源相似,汇金公司和基金公司管理的数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同时介入。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