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泰达宏利基金卓若伟:债市仍将维持慢牛格局

  • 发布时间:2016-03-21 09:03:26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瑞  责任编辑:张明江

  随着信用债市场违约事件频发,越来越多投资者对信用债持谨慎态度。不过,在泰达宏利多元回报拟任基金经理卓若伟看来,未来的债券市场依然是信用债的天下,今年的债券投资以信用债为主。

  资产泡沫风险不大

  “央行会适度控制信贷的节奏,倘若对增量控制较为得当,今年的债券市场会继续维持慢牛的格局。”卓若伟表示。

  近期一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涨,有人担忧房地产泡沫太大会干扰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卓若伟看来,现在关于房地产泡沫的言论主要是指房价过高,但是,整体来看,现在开发商拿地并不积极,这意味着新开工的面积不大,因此,从长期看,房屋供给将下降,房地产并不存在特别大的泡沫,实际上,房地产行业的现金流非常好。

  此外,卓若伟认为,今年的GDP增速相较去年会略有放缓,经济依然疲弱,目前来看,没有太大的金融风险点。在资产没有太大泡沫的背景下,央行的货币政策不会收紧,宽松的货币政策利好债券市场。

  卓若伟表示,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从中长期看,债券基金是稳健的投资品种,虽然不能保证每一阶段都是正收益,但是中长期大概率会获得稳健的回报。

  继续重仓信用债

  随着信用债市场违约事件频发,越来越多投资者对信用债持谨慎态度。不过,卓若伟认为,未来的债券市场依然是信用债的天下,在完善的风控体系下,今年的债券投资以信用债为主。

  卓若伟表示,截至目前,市场上已公开发行且可交易的信用债有9万亿左右,3A以下的信用债只有2万亿左右,整个信用债市场不大,未来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可投的好标的会越来越多。信用债相对于利率债、国债以及政策性金融债有一定的利差,利差虽然历经牛市有所压缩,但仍相对可观。

  卓若伟说,未来的投资可以通过交易性机会提升投资的收益率,加一定幅度的杠杆也可增加一定的收益。加杠杆的成本主要是货币市场的回购利率,今年的货币政策较为宽松,回购利率较低。另外,还可积极参与信用债和国债一级市场的申购,也可适当通过可转债的申购增厚基金的业绩。

  自去年6月份开始,股市已经经过连续的调整,卓若伟表示,现在的股票估值较为安全,风险较之前小很多。对于二级债基而言,股票投资是一种增强收益的手段,开始会比较稳健,少投或者不投股票,在净值有一定增长的基础上才考虑权益类的投资。

  泰达宏利多元回报拟任基金经理卓若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