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短期或酿转机 需要静待时机

  • 发布时间:2016-01-26 08: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周人民币汇率有所企稳, 但港股及港元汇率大幅暴跌,以及国际市场不稳定,导致 A股剧烈波动。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 0.54%,深圳综指上涨 1.74%,其中中小板综指上涨 1.78%,创业板综指上涨 3.10%,同期沪深 300 指数下跌 0.17%。从成交量来看, 上证、深圳指数成交量较上一周基本持平,创业板指数微微有所放量。

  周五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了进一步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的措施,一是再压减粗钢产能 1—1.5 亿吨;二是较大幅度压缩煤炭产能;三是严格督查落实国家 2013 年有关停止备案新增产能钢铁项目的决定;四是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建煤矿、新增产能的技改和产能核增项目。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组织召开关于春节前后流动性管理工作的座谈会,其中央行行长助理传达精神主要包括三方面: 一、部分机构对流动性预期偏乐观;二、对于春节前的资金紧张不会轻易采用降准的手段;三、央行会更多采用公开市场操作的手段补充流动性。我们认为资金面紧绷的状态已经明显缓解,央行力保资金利率处于低位的决心依然,未来勿须担心钱荒的情形再次来临。

  对目前的配置推荐两条主线:一是政策刺激集中的供给侧改革层面,主要推荐行业有色、化工、煤炭、钢铁、建材、水泥、玻璃等;二是具备良好业绩的偏防御板块,主要推荐行业农业、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