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五大优势护航 九泰基金打造业内最彻底的事业部

  • 发布时间:2015-12-11 06:3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12月8日,九泰基金宣布再成立两大投研事业部,即李永兴领衔的盛世基金投资部和吴挺才领衔的涌鑫权益投资部,分别负责公募和专户的权益类投资。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了解,九泰基金计划推出九大投资序列,目前已成立六大投资事业部,且事业部与其他公募基金公司相比,在股东支持、与公司关系、激励机制等方面凸显五大特色。

  “九泰基金计划推出基金投资部、权益投资部、固定收益部、绝对收益部、量化投资部、指数投资部、国际业务部、创新投资部、另类投资部等九大投资序列。此外,九泰基金公司平台已成立战略投资部(包括定增业务和量化投资业务等工作室)和产业投资部(负责新三板的投资与研究)。”九泰基金负责投研的总裁助理吴祖尧向记者表示,在股东方九鼎投资推动下,九泰基金自成立伊始便以合伙人理念作为公司治理结构的指导思想,成立一年多以来,已经成立六大投资事业部。

  据吴祖尧介绍,九泰基金事业部与其他公募基金公司推行的事业部相比有五大优势或不同之处:与其他公募基金公司管理层推动相比,九泰基金的事业部制则由公司股东、董事会和公司高管一致推动,且股东为第一推动力,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彻底性、全面性;九泰基金事业部与公司的关系简单,事业部仅计入可控制的直接成本,不做全成本核算;九泰基金销售团队近200人,对事业部支持力度大,事业部更容易做大;作为一家新基金公司,不存在收入的存量和增量的问题,事业部所有收益均按增量计算,利于事业部业务拓展;激励机制采取“收入分成”,比其他基金公司的“利润分成”让利更多。

  在九泰基金看来,基金公司事业部的平台,应该为投资精英们提供很好的创业空间。基金经理到九泰组建事业部,绝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投资有研究团队和交易团队支持,发展有整个销售子公司领衔的销售资源为事业部的业务发展提供支持。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了解,作为盛世基金投资部负责人,李永兴具有9年公募基金从业经历,曾任职于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交银主题基金,2014年名列同类基金第三。并在2014年获得混合型基金金牛奖。李永兴认为,“事业部制下的团队成员需具备投资能力,同时在特定领域的研究非常深入,可保证组合在市场上的领先,并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这种效果会优于传统的投研方式。”

  涌鑫权益投资部负责人吴挺才同样业绩卓越,曾担任新毅资产首席投资总监兼投资经理,从2014年8月6日至2015年10月16日担任新奥毅赢2号基金投资经理,基金总收益率达到189.8%,同期沪深300上涨49.5%,尤其在今年6月15日至8月份的股市暴跌期间,该产品净值逆市增长30%至40%,不断创出新高。“5月份至6月中旬,大盘处于主升浪区域,股票整体上涨超过30%,我因为做绝对收益,顶住各方压力坚定‘空仓’策略,在5月份仓位已经降至10%以下。作为一名交易型选手,在期间的股市反弹中我的节奏掌握得较好,所以才取得逆市增长的业绩。”吴挺才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

  对于绝对收益的理念,吴祖尧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补充说,“追求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针对的是不同的客户群。只要收益得到客户的认同,基金产品规模才能持续做大,事业部就能不断壮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