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海富通基金:四大因素“空袭” A股触发熔断

  • 发布时间:2016-01-04 15:11: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2016年开市第一天,也是熔断机制实行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跌,盘面毫无抵抗力,接连触发5%、7%熔断阈值,两市提前近一个半小时休息。沪指暴跌6.85%,深成指暴跌8.16%。

  海富通基金认为,5%以上股东减持禁令或将于2016年1月8日到期,潜在解禁规模1.1万亿左右,万亿解禁洪荒冲击A股,市场担心供求失衡;其次,2016年首个交易日,两岸人民币汇率盘中再度下挫,结合此前人民币贬值集聚的效果,市场集中进行反应;第三,年初伊始,机构投资者有调仓换股的需求;第四,宏观经济数据持续低迷,中国12月财新制造业PMI连续第十个月低于50荣枯线,经济增速的不乐观,影响市场做多情绪。

  我们认为熔断机制的实施提高了对于基金仓位管理的要求。在熔断机制下,我司将更加重视仓位的管理,适当预留更多流动性并密切关注申购赎回情况,以防范流动性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