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海富通基金:国企改革有望提速

  • 发布时间:2015-09-17 09: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针对《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的出台,海富通基金表示,顶层设计出台后,国企改革有望提速,主题投资方法从博弈预期向理性预判发展。投资者可选择改革动力强、改革空间大的个股提前买入,最终等待改革落地。具体来说,央企第一批试点企业,能迅速增强央企竞争力,符合“做强”方向的整合尤为值得关注。

  海富通基金表示,《指导意见》明确了改革目的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文件的核心亮点在于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在“基本原则”部分,文件明确提出:“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指导意见》也指出重点关注完全竞争类企业。根据文件,国企将分为商业类与公益类。其中商业类又会分为完全竞争型与关键领域型。从文件内容上看,《指导意见》符合市场预期,给国企改革的推进指明了方向。从文件中也可以看出资本市场对于国企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资本合理流动优化配置、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都需要积极利用资本市场。预计未来整体上市、强强联合、收购、借壳将成为国企改革的资本改革手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