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信达澳银:年底A股维持震荡 掘金成长股

  • 发布时间:2015-11-30 08: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IPO重启,年底A股市场何去何从?信达澳银基金公司研究总监、信达澳银产业升级基金经理曾国富日前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预计,年底A股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结构性行情,虽然波动会比较大,但未来相当长时间内投资机会可能主要会落在机器人(300024,股吧)、虚拟现实(VR)等新兴行业中。

  曾国富认为,短期来看,金融地产和消费品等低估值补涨板块可能也会有所表现,主题方面则看好国企改革、军工、新能源汽车、迪斯尼等主题方向。曾国富还就投资者关心的诸多热点话题接受了《上海证券报》专访。

  《基金周刊》:IPO重启对A股市场的影响,您如何研判?

  曾国富:从历史上的IPO重启经验来看,IPO的重启通常不会改变市场趋势,IPO的正常化是股票市场正常化的一部分。而此次重启伴随着一系列制度变革,对资金的抽离作用大幅降低,更有利于市场上行趋势的延续。另外,IPO的重启对券商板块形成直接利好,并对创投板块和参股拟上市公司的“影子股”形成刺激。

  《基金周刊》:您对四季度A股市场的表现有何展望?未来3个月,A股市场的主要风险因素有哪些?

  曾国富:我们认为四季度国内经济环境依然疲弱,货币财政政策环境仍然宽松,政策驱动型主题较为频繁,A股市场有望趋于活跃。未来3个月,主要的风险因素可能来自海外的美联储加息预期导致的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和A股市场自身的获利回吐压力;另外机构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的仓位普遍有所提高,也是一个潜在的风险因素。

  《基金周刊》:四季度,A股市场会形成哪些主导性板块?

  曾国富:我们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存在风格切换的可能性,前期受五中全会和其他政府政策推动,十三五规划受益的成长性板块,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等政策驱动型主题板块表现突出;而后期,预计随着市场获利回吐压力的累积,以及美联储加息可能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扰动,金融地产和消费品等低估值补涨板块可能表现更优。

  《基金周刊》:您对“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及的行业或主题的投资机会如何把握?

  曾国富:“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及的行业或主题多是朝阳性行业,代表了未来中国经济前进的方向,具有较为广阔的成长空间。但具体到每个细分行业来说,主要看行业所处的成长阶段,行业尚处于导入期的,处于概念阶段,可以主题性把握;行业已度过导入阶段的,进入高速成长期,可长期战略布局,但是要关注业绩增长和估值水平。

  《基金周刊》: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主要落在国企改革等主题方向,还是继续落在成长股投资上?

  曾国富:从A股市场的历史表现来看,成长股与主题品种在通常情况下会呈现出显著的联动特征,且都在市场氛围偏暖的环境下具有较高的想象空间和股价弹性。其差异在于市场风格环境有所变化时,业绩增长和主题事件能否兑现和兑现程度。通常成长股的持续性更优,而大的主题如果具有较好的持续性,也就具有成长性。

  《基金周刊》:在主题投资方面,四季度您最看好哪个主题方向?

  曾国富:主题投资通常是由政策出台所驱动,但又因行业潜在的成长空间和政策刺激力度的大小不同而有所差异,我们在四季度相对更看好国企改革、军工、新能源汽车、迪斯尼等主题方向。

  《基金周刊》:您对新能源汽车板块、二胎、IP等主题投资的持续性,有何看法?

  曾国富:主题投资的持续性取决于主题事件能否兑现、兑现时机和兑现后对业绩的增厚程度。新能源汽车由于其低排放和低污染,对一次性能源的依赖较低,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未来有望规模化替代现有的传统汽车,具有较好的长期可持续性。

  全面二胎政策是单独二胎政策后的第二次人口政策调整,其效果如何还需要持续观察,目前看来我们并不认为政策会导致生育率的大幅提升。

  随着网络剧关注度的持续提升,视频付费的尝试以及游戏显示出来的强大变现能力,IP的多维变现条件已经成熟;长期看来我们更倾向于投资好的内容制作团队以及强势的平台,其业绩更有稳定性。

  《基金周刊》:目前,您在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是如何挖掘的?哪些细分行业具有持续的投资机会?

  曾国富:在医保控费和国家鼓励创新药的背景下,未来医药行业公司会出现分化,有创新能力和营销能力的公司会长期享受高于行业增速的增长和估值;众多仿制药企业将逐渐沦为制造业其核心在于营销和成本控制;长期来看看好的方向包括创新药能力突出的公司;CRO行业受益于国家鼓励创新药的政策以及对临床检验的规范;生物制药是未来大势所趋看好品种储备丰富的公司;另外精准医疗也值得持续关注。

  《基金周刊》:经历了此次市场调整,您对杠杆熊市有哪些理解?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您有哪些新的心得感受?

  曾国富:杠杆对市场的涨跌起到巨大的放大作用,集中加杠杆和集中去杠杆尤其容易导致市场的暴涨或暴跌,并对投资者的信心起到巨大的刺激作用,但市场终究还会回到长期可持续的模式过程中。2015年A股市场的暴涨暴跌在历史上从未出现过,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先后出现了集中加杠杆和集中去杠杆过程,A股市场资金结构的显著变化也使得未来在把握市场趋势时更加关注投资者的行为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