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徐翔涉嫌内幕交易被带走调查 重仓股一字跌停

  • 发布时间:2015-11-02 11:51: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11月2日讯 11月1日,新华社消息称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公安机关带走,据了解,泽熙投资上海总部及北京分公司均已被查封。

  有业内人士称,徐翔被带走,对市场影响短期偏负面,以前炙手可热的“徐翔概念股”一下子成了“黑天鹅”。截至发稿时间,泽熙投资三季度持仓的2只个股均一字跌停。

  徐翔涉嫌内幕交易被带走 泽熙投资总部已被查封

  11月1日晚18时左右,一则疑似泽熙控制人徐翔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被抓的消息广为流传。随后,新华社证实该消息,据其昨日23时报道,从公安部获悉,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有消息称,多位泽熙工作人员或与徐翔有过接触的人士均确认,截至11月1日晚23时,无法与徐翔取得联系。据了解,11月2日是徐翔奶奶百岁生日,中午徐翔本应该出现在宁波为其奶奶祝寿,但临近中午,徐翔却仍未现身。与此同时,目前泽熙投资上海地区多位高层也失联,无法取得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10月31日晚,有媒体称,已有公安进驻泽熙投资在东亚银行大厦的办公地点,至11月1日,东亚银行大厦内部发出通知,泽熙投资在该处的办公地点已被查封。无独有偶,11月2日一早,也有媒体来到泽熙投资位于北京金融街的分公司,发现其大门紧闭。据报道,当时有两男一女在门口等候,其中一位男士隔着玻璃,要求办公室里面的警察从“副总办公室”桌上取出私人物品。取出物品后,三人迅速离开。

  此前,市场也曾传出徐翔被证监会调查的流言,但随即被泽熙投资以官网公告的形式辟谣,泽熙的工作人员也会积极辟谣。然而这一次,中国网财经记者查阅泽熙官网,最近发布的一条公告为10月28日,目前仍未有公告对徐翔被带走一事作出解释。

  “徐翔概念股”或成黑天鹅 三季度持仓个股一字跌停

  泽熙投资一向以高收益率和对市场精准的把控能力闻名于私募界,徐翔更被称为业内神话。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泽西投资旗下几只产品年化收益率高达200%多到334%之间。这样的高收益在经历了6月以来股灾的资本市场甚为少见,徐翔及旗下私募如何全身而退一时另业内外议论纷纷。然而,11月1日徐翔被带走的消息一出,有业内人士称,这对市场影响短期偏负面。

  11月1日晚,中国网财经记者的朋友圈突然被徐翔“刷屏”,关于这位私募大佬被带走的消息一时被传得沸沸扬扬。有业内人士称,徐翔被带走,对市场影响短期偏负面,以前炙手可热的“徐翔概念股”一下子成了“黑天鹅”。私募大佬宇飞更直接表示,徐翔作为私募的标杆人物,其对大盘的影响不可小视。

  那么,“徐翔概念股”都有哪些?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泽熙投资在三季度持仓康强电子华丽家族2只个股。其中,泽熙投资持有1031.00万股康强电子,持有9000.00万股华丽家族。此外,徐翔母亲郑素贞在三季报则现身3只个股,分别为南洋科技大恒科技文峰股份,其持股适量分别为1589.24万股、12996万股和27500万股。

  此前,泽熙投资在二季度持仓个股主要包括新兴铸管风神股份东方航空德豪润达先锋新材粤电力A江苏有线大连热电等10只个股。

  与此同时,公开信息显示,泽熙投资在近两月调研了多家上市公司,8月,泽熙投资调研了华策影视,9月,泽熙投资调研了盾安环境博瑞传播莱茵体育东江环保巨星科技雅百特等6家公司,10月,泽熙投资调研了兔宝宝富春通信荣信股份科斯伍德联化科技等5家公司。

  截至11月2日中午收盘,泽熙投资在三季度持仓的康强电子、华丽家族2只个股均一字跌停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