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景顺长城:四季度A股战略上宜保持谨慎乐观

  • 发布时间:2015-09-30 09:46: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海外复苏:美国加息预期加强,日央行维持宽货币

  美国经济持续复苏,8月新增非农就业放缓至17.3万人,7月失业率降至7年新低5.1%达到美联储认为的充分就业水平,秋季加息预期日渐加强。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创逾4年新高至54.3,7月失业率创3年新低至10.9%,但CPI持续走低维持在0.2%,QE或可能加强。日本二季度GDP环比增速从初值-0.4%上调至-0.3%,好于预期但仍负增,日央行宣布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希腊问题依然堪忧,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递交辞呈引发希腊政局再现动荡。

  中国经济:工业投资再次滑落,汇改降息重启宽松

  三季度中国经济依然疲弱,工业仍处低位,出口依然负增,投资依旧低迷,仅消费保持稳定。8月CPI连续4个月回升至2%,而PPI持续下行,物价分化保有宽松重启空间。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未消除,财政和货币政策仍需加码。13年以来宽松货币政策成为资本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15年6月后宽松预期生变,地方债井喷和7月证金贷款救市令宽货币受限。但8月以来,证金公司将部分股票转让给中央汇金、一般情况下不入市干预,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依法启动,都标志着政府信用全面背书正在退出,10年期国债利率也已重新开始下降,均预示利率下降希望再现。而8月贬值改革了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打开汇率枷锁,放开利率独立。央行在扔掉汇率、刚兑的包袱后,8月逆回购利率再次下调,也预示宽松重启。

  A股市场投资策略:

  自6月中旬开始的本轮下跌,上证综指跌幅45%,个股跌幅中位数53%。对比1995年以来的A股市场,上涨阶段、震荡阶段、下跌阶段平均持续时间分别为20个月、25个月、9个月,其中,上涨阶段平均涨幅209%,震荡阶段平均振幅为41%,下跌阶段平均跌幅为46%。战略上保持谨慎乐观。

  未来行情大概率展开分三步:一无风险利率下降,吸引价值投资者入场;二风险偏好上升,高净值投资者入场;三企业盈利(预期)改善,中小投资者入场。目前价值股股息率超固收,市场进入第一步,但中小创估值仍偏高。进入第二步需要汇率稳定、积极财政对冲通缩、改革创新加速。入场时机取决于资金性质。短期关注积极财政的电网、十三五规划的制造升级、信息经济、现代服务。

  债券市场投资策略:

  未来债市主要由基本面主导,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压力可控,在经济基本面较差及人民币贬值压力下,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宽松。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供给压力对利率债的压制作用边际降低,中长期而言收益率下行趋势并未改变。4季度在经济反弹被证伪及地方政府债供给压力释放后,利率债迎来投资机会。信用债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大带来信用风险提升,信用利差有走阔风险,需要加大信用甄别力度。预计资金利率将保持低位,期限利差在高位,杠杆套息交易策略仍可操作。可转债方面,重点关注新券机会及大盘调整带来的转债加仓机会。融资需求弱,高收益资产减少,大量资金追逐优质资产,如果有经济预期证伪、供给预期证伪、汇率贬值预期证伪及流动性短期冲击影响,导致短期债券市场调整都将是较好的配置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