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环保主题基金年内均收益超30% 最高涨逾119%

  • 发布时间:2015-09-30 09:10:21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梦  责任编辑:张明江

  6月中下旬以来,偏股型基金的收益大幅回吐,但环保主题基金相对保持了较丰硕的果实。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目前全市场共有16只主动管理型的环保主题基金。若剔除其中在2015年成立的4只基金,剩余的12只环保主题基金今年以来至9月18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仍有30.88%。其中,除中海环保新能源今年以来出现4.91%的亏损以外,其余11只环保主题基金全部获得正收益。

  数据显示,富国低碳环保今年以来至9月28日的净值增长率为119.24%,在所有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1,且大幅领先于排名第二的基金。国投瑞银美丽中国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84.41%,华宝兴业生态中国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41.27%。此外,汇添富美丽30、银河美丽优萃、鹏华环保产业、东海美丽中国等基金的年内收益率都保持在20%以上。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从概念板块资金流向看,本周实现资金流入的板块较少,但通用航空、环保指数净流入居首。

  博时行业轮动股票基金经理王晓冬认为,目前经济形势下,政府或采取行政措施对冲经济下行,对应到投资上,可以关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环保板块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