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东方基金:债券配置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15-09-14 14:26: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在跌破年线之后,9月第二周股市终于迎来反转,然而投资者的心理修复仍旧需要一段时间。同时相比股市的反复震荡,债市的明朗走势似乎让人更为安心。东方稳定增利拟任基金经理李仆和周薇表示,未来债券市场收益率将保持震荡下行的趋势,9月至12月债券仍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李仆和周薇分析,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经济企稳动力不足。我国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工业通缩压力不减,仍需政策托底。从政策角度来看,宽松空间仍存。大幅“放水”不仅缓解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流动性暂时收紧,也降低货币利率和债券短端利率,为债券市场走强提供支撑。

  9月第一周,沪深两市双双收跌,债券市场却表现平稳。据华泰证券统计,除了信用债表现一般外,其他券种继续维持升势,利率债表现要强于信用债,利率债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国债品种。分指数来看,中证国债指数周涨幅为0.41%,中证金融债周涨幅为0.17%,中证企业债指数周涨幅为0.14%,中证央票指数周涨幅为0.06%。

  9月6日起,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回顾8月底央行先后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MLF、SLO等工具大幅“放水”,其“稳汇率,降利率”意图明确。对于未来是否还有“双降”空间,李仆和周薇分析,从政策层面来看,降息空间较小,降准空间较大,宽松空间仍存。

  固定资产类收益大部分来源于债券类资产提供的票息,因而一个能提供稳定收益的投资组合显得极为重要;而超额收益的来源是择券或择时,也即在市场向好时勇于跟进,在市场下行时能守住收益,从而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应对纷繁复杂的资本市场变化。

  据介绍,为保证持有人的利益,在股市震荡之时,东方稳定增利的操作策略将以纯债操作方式为主。但是因为拥有高达20%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两位基金经理对于股市表现同样十分敏锐。9月4日至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李仆和周薇也指出,在调整充分以后,从较长时期看,A股市场有望走出长牛、慢牛行情,很多个股已经出现了长线投资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