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震荡 牛了债券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9-14 08:29:2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股市震荡、利率下行,很多高收益产品都倒下了。不过,记者了解到债券基金依然坚挺,有着稳定的正收益,不少投资者也转向这个收益稳定的产品。中国基金业协会最近统计显示,债券基金一个月内份额增加500亿元。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7月份,在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的规模分别较6月环比下降26.87%和25.10%。但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债券基金规模达4064.09亿元,较6月3615.36亿上升12.41%,为今年以来首次出现规模大幅攀升。

  “经过上半年股市的大幅震荡,下半年很多投资者风向转变明显,开始求稳地购买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纯债基金的净值波动小,客户不会像买了股票基金一样坐过山车。”解放路上一家银行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不少基金公司开始频繁发售债券基金,其中鹏华丰泰(12.31%)、易方达永旭添利(10.74%)等纯债定期开放基金产品收益率均超过10%,业绩突出的一些产品过去一年的回报甚至达到20%,受到稳健投资者的追捧。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标准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7.32%,偏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则达到9.18%。纯债基金今年年初到9月9日平均收益率6.2%,而定期开放纯债基金平均收益率达7.4%。

  “从历史上看,债券基金长期业绩十分稳定,近10年来仅有投资股市的一级或二级债基有2年出现少量亏损,纯债基金每年都是正收益,即便在今年股市剧烈波动的行情中,一些优秀产品年收益率也能达到10%,这很吸引稳健的投资者。”基金经理杨浩表示。

  杨浩认为,债基的牛市有望持续到年底,国内固定收益产品市场起码会维持一个中期时间段的相对牛市状态。“现在股市还处于低迷状态,经济下行压力下货币政策也会持续宽松,央行已经连续5次降息,4次降准,未来,无风险利率有望进一步下行,这都有利于债券市场走出长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