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中欧基金:短期政策维稳“是守非攻”

  • 发布时间:2015-08-14 02:31: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欧基金认为,管理层短期可能会持续维稳托底“是守非攻”的政策,以基建为主要抓手,仍需持续关注财政资金的持续性。同时,货币政策还处在观察期,降准概率可能大于降息。目前,经济结构调整仍处于初级阶段,预计改革还会继续深化,但短期内类似4万亿元的强刺激不会出现。目前判断下半年经济会触底回升,为时尚早。

  关于下半年的整体宏观政策,中欧基金认为,由于受到赤字率限制影响,财政支出较上半年难以大幅扩张。货币政策相较于上半年,可能会有所边际收紧,但总量宽松,可能以定向实施为主。产业政策方面,消费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性或大于投资和出口,一系列包括落实带薪休假等政策或将支持消费复苏。

  中欧基金认为,提振消费和进口对经济的拉动有着重要意义。首先,促进消费品进口有助于促进居民消费回流,助推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减税等措施降低了居民消费成本,旨在“惠民生”和刺激内需。其次,在我国低端劳动力日益紧缺、制造业利润微薄的背景下,着力于加强部分低附加值产品的进口和用于经济活动的资源品,是促进产业升级的可行之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