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斯科尔斯:要鼓励消费型经济的出现

  • 发布时间:2015-05-30 15:32:2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小时候,母亲常对我说:‘出去玩吧,现在是早上9点,晚上6点回来吃晚饭。但要保持好奇心。’就这样,我一个人出去学习。”斯科尔斯说。

  好奇才会去尝试新事物。“让我成长、学习的是拥有自由的能力,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家长希望我做的。父母从来不对我说:‘不要担心。你失败了,但你很聪明。’”斯科尔斯回忆父母的教育:“他们会问,你从刚刚发生的这件事中学到什么了吗?”

  “有目标就必须去尝试,达成目标。如果你只去尝试会成功的事物,你的目标不会太多;如果你尝试后又失败了,你可以说,失败给我经验,便于我去完成目标。即使失败的经验并没有给我们太多信息,那也无关紧要。”斯科尔斯说,经济是这样,要创新,要有创建,经济学家需要在不确定性中完成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