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三大发行主体系基金任选

  • 发布时间:2015-08-13 09:4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目前可以选择的量化对冲基金有三类,整体来看,阳光私募的产品种类最多,收益最高,其次是券商系,最后才是公募系。不过阳光私募和券商系的门槛较高,一般都是百万元起步,有些甚至达到300万元;而公募系则“平易近人”,千元即可投资。投资人可根据自己的财务水平进行选择。

  公募系

  截至上周五,公募系共发行成立8只对冲套利基金。其中6只为今年以前成立,截至8月4日,这6只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3.35%。另外,广发对冲套利和中金绝对收益两只今年成立的基金,收益率分别为13.5%和5.5%。结合本轮调整来看,广发对冲套利和嘉实绝对收益策略的表现最为稳定,可以重点考虑。

  私募系

  私募机构发行了数量可观的量化对冲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不过起点较高,较适合高净值人群。而且由于模型不同业绩也是千差万别,收益率最好的中鼎创富量化对冲1期年内收益达到77%,而垫底产品的收益率则不足1%。好买基金曾令华认为,选择时要结合中短期业绩表现,优选运作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大型私募管理的产品。目前对冲做得好的公司有中鼎创富、隆源、富善等公司。

  券商系

  券商系目前的对冲量化基金也不是很丰富,主要产品有16只,其近1个月、近3个月和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59%、6.48%和17.61%,不过产品门槛也多在百万元级别,多数投资人仍是可望不可及。综合考虑,中信系的对冲产品目前优势最为明显,国金和广发则相对较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