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基金经理:中长期走势依然乐观

  • 发布时间:2015-07-20 06:48:34  来源:新民网  作者:朱景锋  责任编辑:田燕

  截至今日,共有64家基金公司公布旗下基金二季报,规模前十的大型基金公司季报均已亮相。总体看,股票基金二季度末平均仓位高达九成,基金经理普遍重仓受益经济转型的新兴产业、医药、大消费和高景气蓝筹股。

  虽然股市自6月15日开始大幅下跌,但受益于二季度成长股总体上涨,基金依然获得了较为可观的回报。统计显示,二季度64家基金公司管理的基金合计利润达2718亿元,比一季度减少约25%,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毫无悬念成为盈利主力,嘉实、华夏和汇添富旗下基金二季度利润均超过200亿元,在64家公司中名列三甲。

  季报显示,二季度主动型股票基金仓位保持稳定,整体处于历史高位水平。截至6月底,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达90.85%,与一季度末基本持平,意味着即使在6月中下旬股市大幅杀跌过程中,基金并未进行主动减仓操作。

  混合型基金二季度整体仓位则显著下降,从一季度末的68.26%降至二季度末的43.46%,下降25个百分点。个别基金更是在大跌前大幅减仓,股票仓位从一季度末的满仓骤降至零。

  从持仓情况看,基金在二季度继续加码成长股,不断增持优质信息技术、医药和消费类个股以及高景气航空股,显示出基金经理“业绩为王、成长为王”的选股思路。同时,基金对传统周期股继续减仓操作,其中中国平安被减持幅度最大,已公布季报的偏股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中国平安虽仍占据头把交椅,但市值规模较第二名已相差不大,万达信息恒生电子东方财富等信息技术龙头股分列基金第二到第四大重仓股。

  展望后市,多位知名基金经理认为,三季度市场将呈有震荡有分化的慢牛走势,中长期走势依然相对乐观,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高成长股依然是投资布局重点,国企改革蕴藏的投资机会也受到基金经理的广泛关注。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任泽松认为,牛市的基础并没有被破坏,市场的大跌是对前期非理性大涨的调整,也为后续更理性上涨奠定了基础。预计在政策支持、控制供给、估值优势提升的共同作用下,市场会逐步企稳并进入慢牛通道,个股分化行情将愈演愈烈。行业配置方面,看好代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如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环保等。

  嘉实基金副总经理邵健认为,创新、转型与改革仍然是未来市场结构性机会的重点所在。在创新方面,重点关注互联网、生命科技、新材料、高端装备、新型消费等领域;在转型与改革方面,国企改革、产业整合、并购重组是重点关注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