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字号:  

建信基金钟敬棣:持久耕耘获得稳定回报

  • 发布时间:2016-04-18 08: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随着社会财富的增长、机构投资者占比的上升,投资者对投资低波动性的要求渐趋提升,尤其目前是股票市场波动较大的时期,固定收益投资变得相对更为重要。钟敬棣认为,固定收益类基金的投资工作需要秉持耐心和恒心,同时注重控制投资风险,通过持续为投资者获得回报,逐步体现固定收益类基金的资产配置价值。

  钟敬棣认为,受出口下滑、房地产投资乏力等因素的影响,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另一方面,物价上涨和汇率市场承受的压力制约了国内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经济增速下滑、货币政策宽松程度边际下降、资产泡沫和资本外流的担忧也对今年资本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

  钟敬棣认为,供给侧改革如果得以坚决执行,中长期将对经济有非常正面的影响。国企改革、新兴产业崛起等也将给经济带来活力。如果这些正面因素逐步兑现,人民币的压力将会缓解,资本市场的走势将更平稳。

  具体到基金的投资运作,钟敬棣表示,今年将注重交易层面的收益,同时致力于管控好市场风险、信用风险以及可能出现的流动性风险,控制组合久期和杠杆,还原固定收益类基金低风险的本质,让投资者承担与其承受能力匹配的投资风险。(王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