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信基金:2015年的“突破”与“领先”

  • 发布时间:2016-01-15 01:00: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银行系基金公司之一,建信基金“突破”的脚步不断加速,2015年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突破3146亿元,位居基金行业第8位;新发基金数量达16只,新发基金首募规模310亿元,单只基金平均首募规模近20亿元。

  资产管理规模不断刷新的背后是建信基金“领先”的赚钱指数,2015年以来建信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整体涨幅42.16%,固定收益类基金整体涨幅17.34%,位居行业第5位,双双超越同期行业均值;旗下公募基金累计实现分红251.90亿元。

  “突破”:公募基金规模行业第八

  在泛资管时代,券商、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纷纷进军公募业务,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超8万亿元,公募基金数量超过2500只,其背后是我国境内基金管理公司已经达到105家,基金行业竞争进入高度白热化阶段。

  建信基金是基金行业第50家成立的基金公司。自2005年9月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多个年头。这些年来,公司管理规模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建信基金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位居基金行业第8位,资产管理规模达3146.88亿元,其中2015年的年度规模增长接近2000亿元。

  建信基金“突破”的脚步不断加速的背后,是营销体系的渐趋完善。成立十年以来,公司大力开拓银行渠道、券商渠道、机构直销和互联网渠道——先后设立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分公司以及华东、西北营销中心,加速互联网金融发展步伐。全方位的营销体系助力公司规模实现快速增长,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15年,Wind资讯数据显示,建信基金全年推出16只公募基金,新发基金的累计首募规模达310亿元,平均首募规模近20亿元。

  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建信基金具备覆盖国内资本市场、货币市场以及海外市场等多个市场的投资优势,截至2015年底,建信基金旗下公募基金数量达61只,涵盖8只股票基金、20只混合基金、11只指数基金、12只债券基金、4只短期理财基金、3只货币基金以及3只QDII基金。

  “领先”:15只基金进入行业前十

  2015年的A股市场,在上演了前半程疯狂后,后半程快速去杠杆过程让市场急速降温。期间,建信基金作为整个资产管理行业中举足轻重的一员,充分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积极维护了市场稳定发展,同时向数百万投资者递交了满意的投资答卷。

  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2015年以来建信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整体涨幅42.16%,固定收益类基金整体涨幅17.34%,位居行业第5位,双双超越同期行业均值。

  在整体投资业绩保持领先的基础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5年度建信基金旗下15只开放式基金年度净值涨幅位居行业前10位。具体到权益类基金方面,建信健康民生混合基金位居偏股混合基金业绩首位;建信中小盘先锋、建信改革红利,这对股票基金双强分别位居同类基金业绩第4、第8位;建信中证500、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基金亦分别位居同类基金业绩第2、第9位。固定收益类基金方面,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基金蝉联可转债基金业绩冠军;建信稳定增利、建信双息红利、建信信用增强等一批“明星”债基业绩再度跻身同类业绩前10位。

  由于业绩亮眼,建信基金多次获得业内权威认可。其中建信稳定增利、建信转债增强、建信深证100、建信恒稳价值等多只产品在2015年荣获明星基金奖或金牛基金奖。在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为投资者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根基”:超能投资战队

  靓丽的业绩来自于“超能投资战队”——建信基金投研团队的贡献。建信基金坚持团队式投资管理体制。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建信基金旗下基金经理平均从业的年限,在资产管理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高居第1位。在基金业人才流失严重、基金经理普遍“被年轻化”的大背景下,建信基金保证了基金经理等核心团队的稳定。正是稳定的基金经理核心团队为建信基金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建信基金固收团队连续两年斩获“最佳基金经理奖”。2015年7月底,在由《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主办的“中国基金业英华奖”颁奖典礼上,建信基金旗下资深固定收益基金经理李菁荣获“五年期固定收益类最佳基金经理奖”、钟敬棣和彭云峰同时荣获“三年期固定收益类最佳基金经理奖”。2014年,李菁荣获“三年期固定收益类最佳基金经理奖”,钟敬棣荣获“五年期固定收益类最佳基金经理奖”。正是这些“长跑健将”共同构筑了建信基金坚实的投研根基。

  好产品要为投资者创造“真金白银”的回报。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底,建信基金旗下公募基金累计实现分红达251.90亿元,用妥妥的回报回馈投资者的信任之托。

  这个十年,建信基金已经在公募基金领域实现了全面突破,正在进入加速发展期。展望未来,建信基金还将积极推动公司从基金管理公司向综合化的资产管理公司的转型,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和更优质的理财服务,把公司打造成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和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