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社保险资等三季度调仓路径曝光

  • 发布时间:2015-11-02 07:00:1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基金聚焦

  一直以来,社保基金、险资、QFII等机构持股被视为风向标。而随着三季报披露渐近尾声,这些机构的调仓换股路径也渐渐浮出水面。

  金牛理财网统计显示,天地科技中兴通讯双良节能等公司三季度得到社保基金大规模增持;而小商品城三安光电新兴铸管海澜之家等公司遭到社保基金减持。泸州老窖三季度遭到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增持,同时遭到全国社保基金110组合减持。从行业来看,三季度通信、公用事业和食品饮料等领域受到社保基金关注。

  在险资持股变动方面,三季度人福医药中炬高新宇通客车大秦铁路等公司受到险资青睐,青岛啤酒、三安光电、国电南自新奥股份等公司三季度遭到险资减持。而从配置行业来看,险资比较偏爱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和医药生物等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QFII作为外资进入A的重要通道,其调仓路径也一直为投资者所关注。数据显示,南京银行福耀玻璃燕京啤酒上海机场歌尔声学等公司三季度得到QFII青睐;美的集团广深铁路威孚高科海大集团等公司遭QFII减持数量较大。从行业角度看,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新进或增持个股相对集中,三季度受到QFII青睐。

  最后,证金和汇金概念股也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截至10月29日晚,多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同时也披露了证金和汇金公司持股情况。其中,中信证券中国石油收到了证金、汇金的大举增持。而农业银行中国平安中信银行中国神华平安银行等蓝筹公司也受到证金汇金关注。此外,燕塘乳业雄韬股份王子新材国信证券阳普医疗安诺其龙源技术中小盘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也显露证金系资金身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