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分级定投成股民首选 关注鹏华酒鹏华传媒配置价值

  • 发布时间:2016-05-13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年以来,A股震荡引发基民和股民掀起了“基金定投热”。不仅银行客户的定投开户数连创新高,各券商营业部定投推广的热情也较高涨。鹏华基金从年初就联手多家券商,如光大证券、中投证券、方正证券招商证券旗下数百家营业部推广基金定投,迄今已为投资者提供了数十场定投专场培训,让股民也能够了解场内基金特别是指数分级基金的多种定投策略。

  一位券商投资顾问告诉记者,在市场反复筑底过程中,未来走势趋势未明,由于定投一定程度上可以熨平市场波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基金定投,用平摊成本的方式可以获取更便宜的份额。可以在场内交易的分级基金,不仅符用股民更愿意用股票账户交易的投资习惯,同时分级基金定投策略丰富,成为股民定投首选。

  券商投资顾问表示,由于分级基金共设有3类份额,其中母基金份额和B份额都可作为股民的定投品种。其中,分级基金母份额作为指数基金,是一种被动投资工具,不仅省去选择个股的烦恼,有效规避个股“黑天鹅”,还能避免主观操作带来的投资风格偏移,具有高纪律性、行业属性显著、长期收益稳定等特点,是长期定投的绝佳标的。分级基金B份额由于具有杠杆属性,股民定投B份额相当于分批买入筹码,在市场阶段性反弹时可明显增厚收益。投资顾问特别提示投资者,分级B份额具有低门槛、低成本、高杠杆的特点,但由于具有杠杆属性,对股民的择时能力要求高,定投时也应该设定目标收益率,在反弹结束后适时转换和离场。

  作为业内最大的多元分级基金供应商,鹏华基金旗下有17只行业指数分级基金,覆盖了金融、周期、成长、消费、新常态主题等多种板块。其中不乏符合“互联网+”发展趋势的传媒、互联网等新兴行业,以及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去产能政策利好的钢铁、资源等传统行业。对于中长期投资者来说,鹏华传媒分级(160629)、鹏华酒分级(160632)值得关注。

  以鹏华传媒分级(160629)为例,一揽子投资50只传媒上市公司,前十大成分股权重合计超45%,涵盖了如东方明珠东方财富乐视网等均为传媒子行业的龙头公司。鹏华传媒分级基金经理崔俊杰表示,在中国正经历着第三次消费升级的当下,传媒产业上市公司在股票市场的市值占比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鹏华传媒分级(160629)波动性高、成长性好,是理想的定投标的。

  此外,在今年A股弱市环境下,白酒板块表现活跃,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中证酒指数今年以来涨幅2.18%,同期沪深300跌幅17%,创业板跌近24%。招商证券报告指出,白酒板块“全面复苏+估值便宜+配置避风港”,已经足以成为现在市场中最有配置板块之一,建议全面买入白酒板块,行情持续看全年。鹏华酒分级(160632)紧密跟踪中证酒指数,是捕捉和分享酒类行业发展机会的有效工具,看好白酒板块长期投资机会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以定投分级母基金的方式持续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