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公司自购规模前5月骤降七成 偏爱"冷门"新基金

  • 发布时间:2016-05-13 00:00: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明江  责任编辑:王斌

基金公司自购规模前5月骤降七成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5月13日讯(记者 张明江)基金公司自购往往被视为市场风向标,而大规模的自购则被视为对后市充满信心。不过今年前5月,仅有10家基金公司自购12次,自购规模相较去年同期骤降七成。上述基金公司自购对象均为旗下基金,且这些基金多为发行遇冷的偏股型基金,自购只为与投资者利益进行捆绑,提高营销业绩。

  自购规模同比骤降七成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华宝兴业基金南方基金招商基金汇添富基金九泰基金等10家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基金,自购总数12次,涉及12只基金,合计自购金额0.98亿元。

  其中,华宝兴业基金、南方基金、招商基金三家基金公司均两次自购旗下基金,招商基金两次自购旗下两只基金,合计自购金额2000万元, 是今年前五月出资自购金额最多的基金公司,此外,南方基金出资1900万元两次自购旗下基金,华商基金银华基金红土创新基金分别出资1000万元自购旗下基金。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基金稍显“吝啬”。

  数据显示,去年前5月,共有15家基金公司先后27次自购旗下基金,合计自购金额3.55亿元,其中国寿安保基金1次豪掷1亿元自购旗下基金,是 “出手”最大方的基金公司,广发基金8次自购旗下基金,自购金额8000万元,是去年最热衷自购的基金公司。

  相比之下,今年以来基金公司自购次数不及去年前5月的一半,自购规模相比去年骤降七成,去年前五月最热衷自购的广发基金今年以来零自购,也没有了去年自购基金的热情。

  偏爱旗下新发“冷门”基金

  有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公司自购旗下新基金,除了提高投资者信心、扩大基金销售规模外,提高基金营销成绩才是主要目的。

  今年年初以来新基金发行市场预冷,低风险的保本基金成为新基金发行市场主打产品,市场频现保本基金出现开售当天被卖光,多只保本基金首募规模超50亿元。

  几家欢乐几家愁,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发行频频预冷,首募规模超10亿元的偏股型基金少之又少,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偏股型新发基金只为和投资者利益捆绑,提高营销成绩,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基金12次,其中9只为偏股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其他三只基金均为债券型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