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市场寒冬送温暖 鹏华旗下7只基金齐分红

  • 发布时间:2016-01-12 09: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016开年4个交易日,A股市场就经历了2天熔断,剧烈的市场波动让投资者更倾向于落袋为安。鹏华基金1月8日公告,旗下7只基金将于下周分红,这或将为投资者带来市场寒冬的温暖。某银行理财经理告诉笔者,在开年剧烈波动的市场中,鹏华基金旗下数只基金就齐分红,相当于为投资者发放“新年红包”。笔者了解到,鹏华基金在市场波动中及时分红,仅2015年就有29次基金分红,累计分红金额达20.46亿元。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其中鹏华盛世创新混合型基金每10份分红5元、鹏华前海万科REITs基金每10份分红38.8元,较高的单位分红得以让投资者丰厚的投资回报及时落袋为安。此次分红的7只基金中,包括3只债券型基金、2只混合型基金和2只鹏华最具特色的REITs基金。

  笔者注意到,作为国内首家引入REITs类资产的鹏华基金,在2011年就推出国内首只投资美国REITs的公募基金——鹏华美国房地产。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5日,鹏华美国房地产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达5.41%,将在近期进行2016年第一次分红,这也将是该基金成立以来的第12次分红。

  而作为国内首只公募REITs,鹏华前海万科REITs成立半年后就进行大比例分红,及时让投资者收获丰厚的投资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鹏华前海万科RE-ITs自2015年7月6日成立以来总回报4.6%,为投资者提供了可观的超额收益。在当前“资产荒”的背景下,投资者难以找到可供投资的较高收益率资产,而REITs作为稳健收益的第四类资产,成为当前市场中稀缺的优质资产。

  展望2016年市场,鹏华基金首席策略师张戈表示,保增长、调结构和去产能等政策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因此今年的市场流动性可能与去年有所不同,市场整体将呈现区间震荡的特征。但综合政策面、资金面和经济面来看,全年仍有望实现正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