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能涨抗跌显常青树本色 东方龙混合整体业绩喜人

  • 发布时间:2015-12-02 11:03: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日,A股在3400点处展开了多空拉锯战,市场进入震荡行情。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认为,近期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叠加12月美联储大概率加息,使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增大,加上IPO重启的短期冲击,对于A股市场来说流动性短期压力已开始显现。震荡行情让广大投资者本已有所回落的避险情绪迅速升温。就此,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经历今年深幅震荡后仍保持业绩稳健、能涨抗跌的基金产品。

  记者注意到,东方基金旗下的东方龙混合在经历了今年股市的“大风大浪”后仍保持着亮眼的业绩,彰显了其“基界常青树”的实力。银河证券基金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东方龙混合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56.08%,在同期同类产品中排名稳居前1/4。

  东方龙混合之所以能够安度行情震荡,与朱晓栋、张洪建两位基金经理对于市场风向的把握与判断密不可分。通过查阅前三季报,记者了解到,在市场行情不断走牛的上半年,该基金曾积极布局新能源、传媒、新材料等热点领域,并保持中高仓位运作,为广大投资者赢得了丰厚的回报;在市场仍显悲观的三季度中,他们也并没有陷入盲目悲观,而是持续关注新材料、新媒体、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充分享受到了之后新兴产业集体爆发所带来的收益。

  据银河基金数据,截至11月27日,东方龙混合近三个月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28.15%,超同期同类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一倍有余。从长期业绩来看,该基金也无愧于“常青树”的称号,一直保持着坚挺的业绩。据同期同源数据显示,东方龙混合过去一年、过去两年和过去三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0.12%、100.67%和134.45%,均大幅超越基准,为投资者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理念统一但风格多样的投研团队组合也是东方龙混合获得抢眼业绩的一个主要原因。其中,张洪建的核心逻辑是“生命周期投资”,他认为从长期动态的角度看,股票最佳投资时点在于其高速成长期;而另一位基金经理朱晓栋则坚持绝对收益理念,并善于从巴菲特、彼得•林奇等投资大师身上汲取“养分”。

  展望未来,东方龙基金经理表示将重回基本面驱动的行情。结构分化、去伪存真是未来投资的主线,业绩保持持续快速增长的行业龙头将是未来投资的焦点。“国企改革以及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是我们未来重点关注的方向。”他们表示。

东方龙混合(4000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