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只虚拟现实风投基金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6-08 11:00: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在资本市场狂奔的暴风科技掷出新动作,暴风魔镜发布第3代虚拟现实(VR)新品,售价仅99元,远低于市场同类产品。暴风魔镜CEO冯鑫表示,魔镜速度=100天,今后每隔100天就会有功能、内容更新发布。与此同时,暴风魔镜联合松禾资本成立了国内首只VR基金,有望开启中国VR元年。

  鉴于前两代产品在性能和内容上受到了不少用户的吐槽,此次发布的第3代暴风魔镜进行了大幅升级和改善。通过解决算法问题,新产品在安卓系统上处理了畸变、色差补偿等问题,视角从48°提升到98°,能够向用户提供虚拟现实沉浸式的体验。

  据了解, 内容一直是VR行业快步发展的一大瓶颈。冯鑫介绍,暴风魔镜3在全景视频、全景图片、全景游戏等内容服务下了不少功夫。如在游戏模块,发布了虚拟现实社交网络游戏《极乐王国》。数据显示,用户数已超过1万人,平均每人游戏时长达到27分钟。

  另悉,暴风魔镜在第一轮投资引进了天音、爱施德两家全国最大的手机卖场战略资本。天音CEO严四清表示,已经和暴风魔镜做了一些体验店的尝试,取得了比较可观的成绩,不久将会在全国大面积普及体验店的销售。

  与此同时,暴风宣布成立松禾暴风VR基金。作为一只独立于暴风魔镜之外的专业投资基金,它将是中国第一只专业投资VR产业的基金。该基金管理人、松禾资本合伙人伍经纬表示,VR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产业,里面的很多领域在将来都可能取得很大的成功,希望基金的成立能够扶持VR产业上下游企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冯鑫还喊出了“开创中国VR元年”的口号。在他看来,中国VR元年定的目标是,一年内在中国每天有100万人在使用VR产品,到100万日活的时候,中国VR产业将真正开始步入成熟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