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并购重组指数为何牛

  • 发布时间:2015-05-22 15:33:2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2700家A股上市公司,并购或重组频现,如何才能把握住A股并购重组的投资机遇,金融大数据来说话。以金融大数据为基础的中证万得并购重组指数设立以来,跑赢沪深300和上证指数收益率120个百分点以上。国内领先的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易方达设计出国内首只并购重组指数基金,跟踪的就是该指数,易方达并购重组分级5月18日起在银行、券商等渠道发行。

  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年初以来披露重大重组事件的上市公司数量达488家,每家公司披露的并购重组事件类型不同、进程不同、涉及资产金额差异巨大、对上市公司盈利和股价的影响差异更大。

  易方达联合万得向中证指数公司定制了中证万得并购重组指数,该指数编制比一般指数复杂,每月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项首次公告披露后,并满足股票日均成交量、日均总市值等指标,然后列入并购重组指数备选股,将备选样本股票按照并购或资产重组涉及交易资产总价值降序排列,从大到小确定100只指数成分股。此外,该指数还设定了成分股权重上线,单只个股的权重上线为5%,让指数基金投资股票的分布更均衡。从指数表现来看,2011年年底为1000点基点,并购重组指数2015年5月14日的收盘达到了3238.78点,累计上涨223.88%,同期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涨幅分别为99.04%和100.4%,分别跑赢124.84和123.48个百分点。并购重组指数成立以来业绩表现不仅远超过大盘指数,而且超过了中小盘成长股的代表指数中证500。中证500指数2012年以来到2015年5月14日的累计涨幅为167.09%,并购重组指数同期表现超越该指数56.79个百分点。

  为何并购重组指数能有这么牛的表现?业内专家分析,这和金融大数据统计分析有一定的关系,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中和并购重组后,资产质量提升,市场占比提升,利润率提升,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股价表现都有利,指数化投资于并购重组股的长期表现因此较为突出。 大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