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闽共有19家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 发布时间:2015-06-01 09:29:3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随着股市火爆,资本市场上并购重组日益活跃,一些股票在重组后股价暴涨,引发了股民的关注。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福建证监局已强化并购重组全程监管,以维护资本市场“三公”原则。

  据了解,福建辖区2014年共有19家次上市公司停牌公告并实施并购重组,涉及金额148.55亿元,资本市场并购重组日益活跃。同时,也存在部分并购重组项目业务与上市公司原有主业差异较大、收购标的资产评估大幅增值、业绩承诺高等问题,引发投资者的关注。

  对此,福建证监局强化强化非现场审核,完善并购重组信息审核机制,调阅中介机构工作底稿,约谈并购重组市场主体,约谈对象包括上市公司、被收购方、财务顾问、审计与评估机构等相关人员。同时,福建证监局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对部分市场反应较大、媒体质疑较广、分析疑点较多的并购重组项目,开展专项核查。福建证监局一方面重点关注拟收购或注入资产的质量与盈利能力,重点打击并购重组过程中的虚假记载、操纵股价、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误导投资者等违法违规行为,防范投机性的短期市值管理式并购重组风险,防止向上市公司注入有毒资产或不良资产;另一方面关注上市公司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内控建设、财务管理与核算等方面规范运作水平,做好分道制评价基础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