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各类型基金涨跌互现 偏股基金仓位上升

  • 发布时间:2015-11-16 15:21: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周A股指数上攻遭遇阻碍,呈现震荡行情,小盘股表现强于大盘股。受此影响沪深两市市场各类型基金涨跌互现,基金仓位上升,总体处于历史中位偏上水平。

  好买基金数据显示,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上涨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1.50%和1.01%。而QDII型、指数型和债券型基金下跌,跌幅为1.59%、0.31%和0.27%。

  而基金仓位在连续下降之后也在上周迎来了反转。数据显示,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2.47%,当前仓位74.52%。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1.90%,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2.52%,当前仓位分别为87.02%和73.52%。

  当前医药、通信和国防军工为基金配置前三位,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汽车、有色金属和非银金融。而上周建筑、家电和房地产三个板块被公募加仓,而汽车、国防军工和有色金属板块被公募基金逐渐减持。

  从偏股基金来看,好买分析师指出,由于市场融资功能打开,经济增长趋势依然疲弱,投资情绪继续改善。重启IPO,其改革将继续,注册制是其方向,或开启长牛趋势。但同时外围市场风险也在加大。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选股型基金。

  尽管债券型基金总体有所下跌,但在稳增长的压力下,资金面宽松格局的意图并未改变,流动性较为宽裕。经过IPO重启消息冲击之后,债券市场走势逐渐平稳,而经济金融数据仍然利好债市,预计后期收益率仍将挑战新低,稳健型投资者可加大债券型基金配置。

  海外市场来看,港股不仅有估值优势,同时深港通开通在即、美联储靴子即将落地、中国坚定深化改革推进开放,诸多业内人士均表示看好港股后续表现。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港股QDII基金标的,也可适当关注海外高息债类QDII产品。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经理郭敏预计,四季度行情整体谨慎乐观。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对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有一定的支撑。我们仍看好行业持续景气的云计算大数据、文娱教体;同时高股息率的低估值蓝筹股仍有估值修复机会。

  海富通领先成长混合型基金经理张金涛也表示,长期看好军工、传媒、通信、共享经济等行业和板块。军工行业过去十年积累的技术达到了量产的阶段;而新传媒比如网络剧,广受大众欢迎;通信作为许多新兴行业的基础,也有一定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