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富豪 > 正文

字号:  

中国最有钱城市排名出炉:上海第一北京第二

  • 发布时间:2016-03-31 10:17:33  来源:荆楚网  作者:张希为  责任编辑:胡爱善

  近日,标准排名研究院“中国大陆城市财力50强排行榜”出炉,榜单显示,武汉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位列第八,与GDP在全国的排名一致。武汉晚报记者梳理发现,除这份榜单外,武汉近期还在不同的全国性榜单中被提名,既有创业环境、旅游、绿色建筑等细化指标,也有诸如幸福指数等综合考量,多维度勾勒出武汉在全国的坐标。

  标准排名研究院推出的这份“中国大陆城市财力50强排行榜”显示,城市公共预算收入位居前十名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深圳、天津、重庆、苏州、广州、武汉、杭州、成都。武汉排在第八位,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也是唯一进入前十的华中区域城市。

  武汉晚报记者了解到,“标准排名”由北京卓尔标准信息技术公司出品,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专注于评级与评价的研究机构。这份榜单以中国292个地级以上城市为样本,按照它们2015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数值进行排名。数据来源为各城市财政局或政务网,尤其是地方“两会”上公布的关于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这份榜单同时列出了各城市2015年GDP排名,武汉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为1245.63亿元,全年GDP为10955.59亿元,这两项都排在全国第八名。

  专家表示,城市行政级别和规模、GDP、产业结构、财政税收体制等都会影响财政收入的多少。例如,城市所辖区县越多,城市规模越大,财政收入越高,GDP高的城市,财力相应也要强些。制表霍志清

  武汉“颜值”榜单

  榜单 武汉排名 来源

  全国最幸福城市 第2名 央视财经频道2016年3月发布的

  《2015年度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结果》

  全球最具活力城市 第8名 仲量联行2015年12月发布的

  《武汉--新兴的世界级城市》

  中国最佳大学城 第3名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2月发布的

  《2016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

  中国大陆最宜创业城市 第2名 标准排名研究院2016年2月发布的

  《2015年中国大陆最宜创业城市排行榜》

  中国绿色建筑城市排名 第8名 标准排名研究院2016年3月发布的

  《中国绿色建筑城市TOP10》

  中国旅游城市吸引力排名 第9名 标准排名研究院2016年1月发布的

  《2015年中国旅游城市吸引力排行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