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三线城市挤入高档住宅榜单

  • 发布时间:2016-03-23 07:49: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曹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曾经被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大城市占据的高档住宅市场有了新成员。昨天,世界企业家集团等机构联合发布2016年《中国十大超级豪宅》,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依旧大幅占领排行榜,但像南宁、苏州等二三线城市项目也出现在了榜单中。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排行榜中,北京、上海各有3个项目入榜。世界企业家集团CEO丁海森分析,2015年四季度和今年前两个月的数据显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高档住宅单价都已经超过了10万元/平方米,2016年一线城市的这类住宅也会稳中有升。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榜单中已经开始出现重庆、南宁、苏州等二三线城市的项目。研究人员表示,随着一线城市人口增加、交通拥挤、空气污染相对严重,一些投资人开始选择一些经济活力较好、环境资源优越的二三线城市,这也和世界的趋势相吻合。比起以黄金地段取胜的项目,健康生态类项目日益受到关注。

  不过,中国高档住宅在地理位置、环境、建筑设计、人文价值、建筑材料和安全私密等基本硬件指标上都与欧美有很大距离。 (记者 曹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