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小伙5个月大被贷款百元 28岁发现上诚信黑名单

  • 发布时间:2016-03-31 09:4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魏晓倩  责任编辑:田燕

  当年的村信用社专干一字之差,没贷过款的人背了27年“贷款”

  不到1岁时,就办理了一笔100元的贷款,且至今未还!这让从未贷过款的庆阳小伙张涛龙吃惊不小。为了取消这条不良信用记录,他不得不辗转兰州、庆阳两地通过多部门进行协调。

  买房时发现被列黑名单

  28岁的张涛龙告诉记者,今年他准备购买一套新房,还与卖方签订了购房协议。协议中明确规定,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好购房手续。3月中旬,当他去银行贷款时,却被告知,由于他的个人征信系统中有不良信息,即他的名下有一笔贷款未还,故已经被加入诚信黑名单,无法再进行贷款。

  从来没有贷过款的张涛龙十分惊讶,于是他急忙赶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网点,查询自己的征信记录。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信贷交易信息明细明确写着,1989年4月28日,张涛龙在庆阳市宁县农村信用联社办理了100元的农户贷款,1990年4月28日到期,查询账户状态为“呆账”。

  对此,张涛龙十分不解,并称自己生于1988年11月,信贷交易明细中的贷款日期为1989年4月,算一算时间,那时候自己还不足一岁,一个只有5个多月的婴儿怎么会贷到款?

  回应:笔误一字之差

  张涛龙称,发现这一情况后,他立即拨打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客服电话进行反映,并前往庆阳宁县米桥乡农村信用社,试图联系相关单位将自己的不良信用记录删除。因为,张涛龙最担心的是自己签的购房合同快到期了,如果银行贷款还是办不下来的话,他将承担违约金。

  那么,张涛龙是如何背上贷款又被列入诚信黑名单的呢?西部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庆阳宁县米桥乡农村信用社,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接到对此事的反映,并及时展开调查。“经过初步调查,我们发现米桥乡有一个人名字叫张寿龙,与张涛龙的名字只有一字之差,张寿龙当时贷了一笔1100元的农户贷款。当时技术不够发达,都是手写记录,我们发现,这两人的贷款信息出自同一人的笔迹,系当时一名村上信用社专干所写,且姓名中“寿”字被加了三点水,又被抹去。我们推断张涛龙名下这100元的贷款,有可能是张寿龙当时贷款所产生的利息,人工手写出现失误,由于一直未归还,后来信息被录入电脑后影响到了个人诚信记录”,这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已将相关材料上报,并尽快为其解决。

  3月28日,万分着急的张涛龙来到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对消除不良信用记录一事进行交涉。经过协调,这笔背了27年的贷款记录终于被消除,张涛龙这才松了一口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