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高盛看跌日元汇率 称日本政府不可能放弃刺激通胀

  • 发布时间:2016-04-26 02:22: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胡爱善

  高盛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继美元兑日元汇率上周五创下2014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后,预计其在短期内将继续走高,一年期该汇率目标坚定看多至130。

  报告指出,日本政府不可能放弃刺激通胀,未来很有可能出现财政措施配合货币措施协同来刺激经济,这将导致日元汇率下滑。日本央行面临重大挑战,即必须不断重申“安倍经济学”中的宽松之箭仍在轨道上,否则市场就将按日本离2%通胀目标越来越远的逻辑来给资产定价,这对日本经济而言将十分有害。此前日本央行的态度和行为已经让市场长期在交易日本的“再通胀”预期,日本央行如今也必须传递出更加宽松的信号。

  高盛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一直以来承诺扩张资产负债表,其规模也在最近两年多里急速上升,造成资本同样大规模的外流,但通胀依旧低迷,日本央行事实上已经失去了控制力,但日本央行绝不会承认这一点,只会进一步宽松。

  自今年1月以来,日元升值8%,当然其中有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的原因,而另一部分原因是很多投资者越来越觉得日本央行已经弹尽粮绝,日本将永远也达不到2%的通胀目标。不过高盛外汇策略团队不同意这样的观点。其认为在随后的日本央行议息会议上,日央行将重复其扩张资产负债表的政策,与欧央行3月的会议相呼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