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央行今起议息 日元汇率平盘波动

  • 发布时间:2016-01-28 15:13: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日本央行自28日起举行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外界普遍认为,该行在此次会议上不会采取行动。不过,多位经济学家预期,该行年内会再加码刺激措施。

  在政策决定公布前,日元汇率震荡整理。在亚洲交易时段尾盘,日元兑美元汇率在平盘附近波动。北京时间15时50分,美元兑日元报118.6100日元,跌幅不到0.01%。

  今年以来,随着金融市场动荡引发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日元兑美元汇率已经上涨超过1%,在所有主要货币中涨幅排名第二。

  根据彭博发布的经济学家调查,日本央行今年有望增加其已创纪录的货币刺激措施,但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或许不会出手。受访的42位经济学家中,36位预测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和政策委员会1月29日会维持其资产购买计划不变。

  easy-forex易信总部中国区首席交易官孙宇指出,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之前大跌之后刷新一年新低,不过在三个交易日的连续反弹之后,多头已经回到前期高点上方,短期多空相对均势。本周最近三个交易日的走势也显示出市场正处于震荡整理之中。前期三角形阻力趋势线的延长线将是多头第一个需要克服的阻力。回落支撑预计出现在118和117.4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