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ADP数据提振美联储加息预期 美元小幅走高

  • 发布时间:2015-12-04 01:00: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责任编辑:胡爱善

  本周公布的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11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数据强劲增长,单月升幅创下了今年6月以来的最高。作为非农就业数据的前瞻指标,ADP就业数据增幅强劲增长,或为周五公布的11月就业报告埋下伏笔。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是本月15日至16日美联储会议之前最后一份重要报告。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的会议上加息,而非农就业数据将是美联储决策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

  数据显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7万人,而预期为增加19.0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19.6万人。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称,自6月以来,服务业新增就业人数达到最快增速,其中很大程度是由商业服务领域的反弹推动。就在数据公布之前,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表示,12月美联储会议可能有历史意义。除非数据出现急剧变化,否则实施首次加息是“令人信服的”。美国经济接近实现全面就业;就业市场改善的条件已经得到满足。

  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五晚间21时30分公布11月份就业报告,市场预期11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长20.0万人,而10月为增加27.1万人。即便到时候非农数据有些令人失望,但考虑到已接近充分就业,预计美联储仍会在月中的会议上加息,届时争论的焦点可能转向未来加息的步伐,而非短期行动。如果数据超过了20万人,这不仅意味着美联储将会加息,而且预示着将足以提振2016年加息的预期。

  美元指数继续小幅创出新高。从日线图上看,价格的上涨态势保持完好,目前正在挑战100.35的前方高点阻力,升破后方可打开进一步的上冲空间。再看4小时图,道氏低点支撑在99.50,同时均线系统的依托作用良好,美元指数仍有进一步发起上攻的动力。短线MACD的顶背离信号明显,价格面临一定的下调风险,但后市站在100上方的概率相对偏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