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央行行长:美联储加息将对全球经济有利

  • 发布时间:2015-08-27 14: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外媒27日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无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何时加息,对全球经济来说都是一个受欢迎的举措。

  在日本协会于纽约举办的一个活动上,黑田东彦称,如果美联储上调短期目标利率,意味着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强劲稳健复苏抱有信心,这不仅对美国经济有利,也对全球经济有利,包括日本经济。

  黑田东彦表示,他不知道美联储何时开始上调当前位于零附近的短期目标利率,但如果他们决定采取行动,势必对全球经济有利。

  他说,如有必要,日本央行势必会对债券购买计划做出调整。但他补充说,目前阶段,经济活动以及通胀潜在趋势符合日本央行的意图,所以日本央行认为,在当前的计划下,日本将实现2%的通胀目标。

  黑田东彦在讲话中称,对日本央行来说,有必要消除过去困扰日本经济的通缩心态。他说,自从日本央行实施量化宽松后,日本国内关于物价的想法出现了十分令人鼓舞的变化。

  他此前表示,通胀预期正在上升,日本就业市场目前非常紧俏,薪资增长压力进而增加,这是日本央行乐于见到的。他说,显然目前薪资和通胀之间已经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反馈循环,有助于推动价格压力上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