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汇率小幅走软

  • 发布时间:2015-10-29 01:22: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28日,境内人民币外汇市场波澜不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跌60基点,继续于6.35元一线横盘,香港离岸人民币汇率亦小幅走软,但与境内汇率差价变动不大。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议息会议难有意外举动,美元延后加息已是市场共识,预计人民币汇率将暂维持一段震荡走势。

  2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3536元,下调42基点,基本追平了前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价。即期外汇交易方面,受中间价下调带动,2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系统低开于6.3548元,在小幅下探后转为震荡拉锯行情,日内多数时间交投在6.3560元上下,全天波动未超过80基点,尾盘收报6.3592元,跌60基点,虽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软,但始终未远离近期围绕6.35元构筑的整理平台。香港市场上,28日离岸人民币汇率继续走低,截至境内市场收盘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汇率)报6.4025元,跌69基点,与在岸即期汇率的价差维持在400基点左右。

  日前央行“双降”,并未对人民币汇率造成太大冲击,汇率市场预期稳定。尽管美联储议息决议公布在即,但延后加息已成市场共识,料对人民币汇率影响有限。短期看,人民币汇率有望延续震荡走势,难见大升大贬。(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