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美银美林:新兴股基 上周净流出28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8-11 08:43: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美银美林最新公布的资金流向监测报告显示,在截至8月6日当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总资金净流出额达到28亿美元,新兴市场债券基金总资金净流出额达到3亿美元。在过去4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总资金净流出额高达170亿美元。

  今年迄今,跟踪新兴市场股市整体表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累计下跌7.5%,跟踪新兴市场债券整体表现的ETF累计下跌4%。美银美林分析师认为,新兴市场的资本净流出尚未见顶。其强调,该机构对于新兴市场已经在一个月前发出卖出信号,未来两周需要看到150亿至20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才能发出反向的买入信号。

  除美银美林外,高盛也认为新兴市场尚未见底,不能急于抄底。高盛指出,这一次推动新兴市场股市下跌的因素非常之多,包括大宗商品下跌、美元走强、美国加息预期、巴西可能被调降评级等多重因素,过去新兴市场的下跌主要是受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单一因素影响。(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