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百元新钞显国际范 外媒议论人民币地位在上升

  • 发布时间:2015-08-11 08:3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将发行新版百元钞票的消息让近来持续的“人民币热”从国际舆论场转到了国内。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公告表示,将从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货币堪称一个国家的“名片”,而作为中国最大面额的纸币,“红色百元大钞”无疑是中国最有代表性的符号之一。

  新版百元纸币与旧版有哪些不同?发行新钞是否意味着开动“印钞机”造成通货膨胀?中国为什么不发行500元或1000元的大面值钞票?各种或有趣或“想多了”的问题一股脑儿涌来。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强调,新版百元纸币采用了先进的防伪技术,使公众更易于识别真伪。越来越有“国际范”的不止是人民币的样式,还有它的地位,统计显示,世界贸易中使用人民币结算的比例正迅速上升。

  而随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于11月开会讨论是否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人民币国际化近来成为世界舆论场的热词。德国《世界报》称,鉴于中国的经济实力,人民币未来将作为储备货币与美元和欧元形成竞争,中国正默默书写世界货币史。(环球时报驻美国、韩国、德国、南非特约特派记者 孙卫赤 张涛 青木 倪涛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 郭媛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