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芒果金融回应自担保质疑 担保额已追至7.8亿

  • 发布时间:2016-01-22 09:07:09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最新消息,1月20日晚9点左右芒果金融通过官网发布公告,对日前关于平台股东股权被法院冻结、涉嫌关联担保、担保方超额担保等质疑进行了回应。

芒果金融公告自担保质疑

  公告称,平台股东中新房南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针对卷入法院诉讼而致股权被冻结一事已出声明书,并称正在依照法律程序积极处理中。

  针对平台股东不仅与借款企业法人出现重叠,也与担保公司股东有重合的质疑,芒果金融在公告中表示,平台股东湖南经天纬地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占股仅为1%,主要便于提供阿里巴巴产业带的技术支撑。同时平台还称,平台主要采用债权转让模式,目前债权转让人为刘胜辉,担保方为中新房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每位债权受让人(投资人)在每次投资的过程中,都会收到相应的债权转让协议。

  此外,针对担保方超额担保一事,芒果金融对此澄清称,目前唯一的借款企业待还金额未超过4亿,并称平台担保金额已追加至7.8亿元。

  事件回顾:

  日前,有消息称湖南国资系P2P平台芒果金融股东股权被法院冻结。受此事波及,芒果金融借款人单一、平台股东母公司为担保方、4亿担保额不足以覆盖平台待收总额等问题一一浮出水面,引发外界的关注和质疑。

  网贷之家数据统计,自2014年12月上线以来,平台成交量达7.23亿元,投资人数为8082人。平台于2015年10月开始连续三个月出现资金净流出的情况。其中2016年1月份至今20天,平台资金净流出约2千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