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为大学生创业 提供贷款担保融资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8-06 01:31:0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信息集装箱

  科技日报哈尔滨8月5日电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孙宝光)5日,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有限公司在哈尔滨揭牌成立,据介绍这是全国首家专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贷款担保的融资平台。该公司旨在有效解决大学生创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等难题,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揭牌仪式上,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公司分别与龙江银行、黑龙江省信用联社、哈尔滨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省大学生担保公司和哈尔滨银行与首批28位大学生创业者签署了贷款担保协议,并当场发放贷款191万元。

  据介绍,该公司是由黑龙江省政府出资2亿元设立的省级政策性担保机构,主要经营范围是开展与大学生创业相关的融资性担保业务,提供与大学生创业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服务,以自由资金对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投资等。公司针对大学生创业群体推出的主打产品“创贷保”系列,可以满足不同创业主体,不同创业阶段对资金的需求,财政部门也将按规定给予贴息补助。

  首批获得创业担保贷款的大学生代表、哈尔滨鑫马科技发展公司总经理马帅说,以前公司想要贷款会遇到需要固定资产做抵押、手续繁杂等条条框框,现在贷款门槛非常低,只要看公司信用就可以迅速放贷,这是对大学生创业的一种认同,可以提升大学生的创业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